麥當勞叔叔這兩天讓紐約客免費品嚐新推出的早餐 McSkillet Burrito,28日與29日凡在早餐時間買中、大杯飲料,就可免費吃一個包有炒蛋、豬肉餅、起司、青紅椒,以及煎馬鈴薯的熱Burrito。



享受這種優惠對平時要睡到中午才起床的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可是,現在我抱病在家,每天早睡早起,所以貪吃的神經從昨天起就不停抽動,今天早上決 定趁大雪來襲前到麥當勞Drive-through買一份新早餐回家,一杯大咖啡加一個McSkillet Burrito才 1.83元。

回家途經HSBC銀行,決定順便領個錢,一切如常,放入提款卡、輸入密碼、選擇帳戶、輸入要領的金額,機器開始都嚕都嚕的轉動,螢幕上先出現稍等字樣,接著就出現請拿錢的畫面。我的星期五上午到目前為止一切順利愉快。

但就在機器叫我拿錢時,豬羊變色,拿什麼錢? 錢在哪裡? 正常吐錢的出口關的緊緊的,列印收據的出口也沒有任何動靜,我迅速的檢查了機器上下左右所有看的見縫隙的地方,沒有任何鈔票或銅板的蹤影,提款機旁甚至沒 有客服電話。天啊,以前我總認為在提款機前發生問題的人,都是不會用機器的笨蛋,像我這種機警靈巧的人,就絕不會把機器搞壞,那今天是我的現世報嗎?

可怕的是,機器設在銀行外面,萬一我跑到銀行裡求援時,現鈔突然跑出來,路人甲乙丙丁不是都可以拿了就走,我在銀行裡不是百口莫辯? 而且我今天發神經,一口氣領了五百元,被別人拿走就慘了。

當然我也不能一直在提款機前發呆,用五秒鐘衡量了一下附近情勢,趁著四下暫時無路人,我用跑百米的速度衝進銀行,對著離入口最近的小隔間裡的行員、用超快速、超乎尋常流利的英語說完本小姐不可思議的遭遇,再用小狗乞憐的眼神向她求助。

死女人絲毫不能體會情況的急迫性,慢條斯理的問:「妳的收據上怎麼說?」什麼收據? 我又沒領完錢,哪有收據? 她堅持我一定有收據,要我再到機器旁去找找。她的堅持加上我的沒自信,逼的我又用跑百米速度飛奔回銀行外提款機附近查看,螢幕上仍閃著「請取出您所有現 款」的字樣,附近連個屁收據都沒有。我再奔回銀行,這回她一付「我了」的表情,笑嘻嘻的看著我說:「電腦當機了,我們正在修,妳等一下就好,要不要趁機申 請一張HSBC的信用卡?」

什麼? 我用血、用汗、用淚、用背痛辛苦賺來的五百大元到哪裡去了都還不知道,妳要我申請信用卡? 是妳瘋了? 還是妳想讓我發瘋?

恢復信心也恢復鎮定的我,立即請她確認五百元還在不在帳戶裡,接著表明,本小姐不要領錢、也不要信用卡,身心受創,只想回家。經她再三保證我的錢還好好躺 在銀行裡,(奇怪! 不是電腦當機了嗎? 她憑什麼保證啊?) 我就趕忙離開了這個噩夢之地,回家後,三分鐘就吞下了免費Burrito,這時,緊繃的神經才略為鬆弛,我原本美麗的星期五早上也不見了。

因為對HSBC脫線行員沒信心,對當機的電腦系統也沒信心,我在此特別聲明: 2月29日上午10點半左右,位於Flushing 73 Ave. 與Kissena Blvd.交口HSBC銀行外的提款機壞了,我一毛錢都沒領到。如果明天發現存款少五百元,絕對是銀行作業錯誤,本小姐一定追究到底。

我是哪根筋不對? (從脖子到小腿,全身筋都不對! ) 好好的買了熱熱的早餐,為什麼不趕快回家,為什麼要去銀行領我沒有急需的五百元? 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