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26小時的大風、大雪,終於打破紐約百多年來的記錄,積雪高達26.9英吋。可憐我昨天還在默默祈禱希望氣象預測有誤,降雪量低於原本預測的6到12吋,沒想到,預測真的有誤,降雪量比預期多了一陪。

下雪時,不知為什麼,大地好像忽然靜下來,本來應是睡大覺的好時光,但因為擔心剷雪,我反而睡不安心,早上開門一看,舖天蓋地的雪,再推推紗門,發現動彈不得,我就知道「完了!」積雪一定在一呎以上,才會連門都推不開。



勉強把門推開一道縫,門外的雪排山倒海的湧進來,老天爺還在下個不停,鐵了心,決定一切等雪停了再說。

直到下午5時,大雪終於變成細細的雪花,我也穿戴齊所有的裝備,綁上護腰,抱著勇士上戰場的決心,出門和高過膝蓋的大雪奮鬥。

剷了一個多小時,殺出一條羊腸小徑,我的腰、背、右手臂,都好像已不屬於自己,站在堆的高高的白雪小山上,喘著氣,摸著酸痛不已的腰、背,決定把家門口這堆雪取名「斷背山」。

擺平在床上,略為舒解背部疼痛,心想,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今年夏天大概不會缺水了。

註:標題是 Y 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