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壞脾氣使得辦公室一個晚上鴉雀無聲,記憶中,周六的辦公室大概從來沒有這麼安靜過。

檢討發怒的原因:

一、很委曲:全組人都從上午就開始工作,人人馬不停蹄的做了近八小時了,還在埋頭苦幹,竟然被剛來上班的人打官腔,真得覺得的很委曲。

二、很沮喪:沒趕上發第一條稿的時間,已經很急了,被打官腔時,又低聲下氣的解釋了一下,竟然完全沒人體諒,還得理不饒人,讓我很沮喪。

三、很怕被人歪曲事實:既然已被大聲指責,乾脆大家一起來大聲,讓所有人都聽到,免得大家傳話愈說愈離譜。

四、不願變成替罪羔羊:發稿晚了是事實,可是這與每組人幾點來上班應該沒關係,而且一天晚也不代表天天晚,不要把我的工作表現做為別人工作表現不好的借口。

五、豁出去了:開吵以後,想著反正已經扯破臉了,乾脆什麼口虧都不要吃了。

我的EQ真的很差,每次都想用比較圓融的手法來處理問題,最後還是忍不住要生氣。而且,生完氣之後還要花好多時間來平和呼吸、心跳,久久不能恢復正常工作步調,事後還要想:「下次該怎麼面對這個人?」實在有點自找麻煩加三級。

心得:
一、無所求的人,聲音比較大。
二、千萬不要和豁出去的人計較,除非你也打算豁出去。
三、我不應該再浪費時間想這件覆水難收的事了,趕快報稅才是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