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痛是什麼?

酸痛是:脖子、肩膀、手臂都不斷的在提醒你,你還是一個有脖子、有肩膀、有手臂的人。

酸痛是:明明有滿腦子的想法,但就是抬不起手腕來把想法記下來。

酸痛是:明明很睏了,你的肩膀就是不讓你把身體擺平睡覺。

酸痛是:不管做什麼事,心中都有一團無名火。

酸痛是:什麼事都沒有做,還是覺得累得半死。

「腰酸背痛」這四個字,真的是要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它代表的是何種無法形容的痛苦。

自從公司實施全面電腦作業,我的頸、肩、臂、腰就開始和酸痛結下不解之緣。剛開始只是某一個姿勢、某一個時段會痛、麻,逐漸發生頻率越來越密,現在則是一天24小時像惡夢般的纏著我。迫使我這個最不喜歡看醫生的人,必須不斷走訪不同的醫生診所,今天清早還去照了MRI,平躺在機器裡不過十來分鐘不動,我的肩膀、脖子就酸痛到不行,希望這次能順利檢查出問題,趕快把它治好。

不過,昨晚新一季的Gray's Anatomy,倒是讓我對自己的酸痛有了新的「感恩」。新劇集中的一段,講的一個從小失去父母的小女孩,被迫要不斷的搬家,住在不同的寄養家庭中,失望、失敗幾乎是她無法擺脫的記憶,唯一讓她自豪的,就是她有superpower,不怕痛。所以,她逢人就叫人家「Punch me in the stomach!」,甚至讓別人用棒球棒打她肚子,她都不會痛。一開始,大家都以為她逞英雄,後來才發現,她真的不怕痛。但也因此,她經常受傷,不管多嚴重的傷口,她都不痛,為了怕看醫生,她還自己用訂書針把手臂上長達數吋的傷口訂起來。

經過醫生檢查,原來小女孩的不怕痛,是一種神經疾病,不是superpower,而且也因為小女孩不怕痛,她全身是傷,內臟嚴重內出血幾乎喪命,也沒人知道。

從這個觀點來看,會痛,是一件好事,是人保護自己的本能,是防止進一步受傷的保護網,所以,不管是身體的痛,還是心理的痛,只要會痛,就表示自己還活著,還有感覺、還有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