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台灣又在大遊行,想到去年此時,我正在台灣消遙...,我的噩運也從那一天開始。

原本一個愉快的休假,和高中同學準備加州、台灣、香港大玩一番,同時返台投票,顯示我們這些「新台灣人」也速粉愛台灣的。

一切順利,高興昏頭到休假還自願發稿,採訪美東地區返台投票的僑胞。反而是輝哥,一回台灣心情就不好,直說綠營競選總部士氣低落。

3月19日,中午到天仁茗茶敦南店會紐約的朋友順便採訪,大家開心到不行,人人豎起兩根手指以「明志」,綠綠的天仁,藍藍的客人。(當然不包括廖同學的爸爸,他可是姆指一族)

下午,朋友去台中造勢,我去舅媽家吃吃喝喝(喀你老母),還沒喝下第一口茶,電視畫面逆轉,晴天大霹靂(那天還真是個大晴天呢),一片混亂,我的心向下沈,舅媽說什麼我都有聽沒有見,只想著完了,完了,明天不用投票了,明天....

接下來,可就真的往事不堪回首。投票、落選、去香港、去深圳,重感冒,示威不斷,台灣完蛋,回美國,令人抓狂的警鈴響了一天,精疲力竭,上班,不到一個月,調工作...

從此,再也沒有休假出遊過!!!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