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les與Ales有什麼不同?對旅行前沒有好好作功課的人來說(就是我啦!),那差別就不只是一個r,是80公里,以及兩個小時昏頭轉向的找路。

昨晚睡飽後,今早先逛了Avignon城內最著名的景點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以及斷橋 (Pont St-Benezet)。





Avignon的著名,與教皇有很大的關係。1309年法國籍的教皇Clemint V把居所從梵蒂岡遷到Avignon,之後七代教皇在此大興土木,加上教皇遷回梵蒂岡後在Avignon擁地自立的兩代反教皇,讓Avignon繁榮了一世紀。

在Avignon城內看到的古建築,多與教皇、宗教有關,Avignon真的很小,加上我和老弟都沒打算逛街(星期日什麼店都不開,想逛也不能逛),所以一上午就完成走馬看花的參觀行程。

接著前往Pont Du Gard去看著名的水道橋,以及尼姆(Nimes),兩個都是羅馬風格十足的景點,包括競技場、神殿等。尼姆是奧古斯都建立的羅馬殖民地,所以在當地感覺不到什麼法國風情,反而是充滿了次等羅馬的自卑,也忽然想起以前高中歷史老師曾談到羅馬人怎麼看不起高盧人的一段。




經歷昨日的小畢卡索事件,今天開車出城、找路一切順利,讓我恢復不少信心,但接下來的Arles參觀行程,又開始打擊我。一出尼姆就看到往Arles的路標,清楚、明顯,我和老弟都很開心,想來今天一定可以把這個梵古迷戀的城市看個仔細,走入梵古名畫中。

但不知怎麼,在地圖上看不太遠的Arles實際開車還是要走一段蠻長的路。到了城裡,遊客中心已經關門,但根據地圖,重要景點都應離隆河不遠,但我倆開車繞了全城一圈又一圈,就是找不到地標競技場,更不要說什麼梵古紀念館。問當地人,人人都把手伸的老長,指向不同方向表示還有一段距離,昏頭轉向的繞了兩個多小時,已近晚上七時,老弟終於找到一家「長城」中餐館,老弟才剛開口問路,老闆就一付「我了」的表情說,這裡是Ales,Arles在80公里外。

我和老弟一聽此「晴天大霹靂」,當場決定不玩了,再回Avignon大吃一頓,結束山居歲月第二天。

註:無緣造訪Arles,還是要稍微根據旅遊指南,介紹一下我miss了什麼。1888年,梵谷從巴黎來到陽光普照的Arles,租下「黃屋」,並力邀偶像高更到Arles與他共創畫室,高更到Arles與梵谷同處了約兩個月,這段期間,是梵谷的創作高峰,但也因與高更的理念差距,摩擦、衝突不斷,使梵谷慢慢走向精神錯亂,最後高更落慌而逃,梵谷則在同年12月3日做了其最著名的瘋狂行徑,割下自己的耳朵送給鎮上的一名妓女。所以,走在Arles街頭,應該可以看到許多梵谷名畫的實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