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全家頂著近百度的烈日,拉大隊去新澤西州吃牛排,這牛排可能不是紐約地區最好吃的,但絕對是最划得來的,24oz.的大牛排,只要21.95元,還有很好吃的醃辣椒。

不過,這不是我要寫的重點,而是在塞車來回新州的路上,八歲的姪子Wilson不時的在後座喃喃自語,起先沒有注意,後來聽到幾個單字,彷彿與王建民有關,王建民是他的偶像,前兩天,還硬撐著時差尚未調適的身體,睡眼矇矓的跑到史泰登島去看王建民小聯盟球衣退休儀式,拿了兩個王建民公仔娃娃,打算回台灣去Show off。

我想,既然塞車無聊,就和小朋友談談王建民吧,所以我就問他在自言自語什麼?他馬上以國慶日喊口號的音量,大聲的說:「王建民,台灣之光」我還沒想清楚,這麼「政治正確」的話,是誰教他的,也還沒來得及開口問他,沒想到他接著就得意的以更大音量說出:「王建民的相反就是趙建銘」,「王建民是台灣之光,趙建銘是台灣之恥」。

聽的我當場楞住,八歲的小孩就批評時政?是誰?這麼早就讓他脫離童年?

忍不住問他:「誰告訴你的?」

他一臉「姑姑妳怎麼這麼笨」的表情,理所當然的說:「大家都這麼說啊,全校小朋友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