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代美術館(MoMA)內的The Modern,號稱是能讓「靈魂及味蕾同獲滿足」的全方位高檔餐館。自從MoMA二年前在原址重開後,已看過不知多少篇推薦此餐廳的文章,從設計、品味、餐具、餐點到服務,幾乎無一不受人誇讚。貪吃如我,自然也一直想找機會前往享受一番。

只是,一開始是一位難求,長長的隊伍經常排到一個月以後。再來,肯花錢、又貪吃、又有趣、又和我周休同一日的酒肉朋友難尋。一拖就拖了兩年。直到EC這次來紐約出差,禁不起我大力遊說(其實是我先斬後奏,訂了位才告訴她),好脾氣的同意陪我一起去大吃一頓。

上周一(27日),兩人勉強符合餐廳dress code(no jeans, no slippers),走入Modern的大門。

第一個感覺,就好像走進了iPod的世界,白色、黑色、透明、半透明、不銹鋼,乾淨的色調、簡單的線條,的確很符合現代美術館的風格,但不知為什麼,就覺得像一個超大的iPod。

所有服務人員都穿黑色,Waiter有白領,Busboy全黑,大家都不高大碩壯,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一致性,顯然是經過精心挑選。

不知為什麼,紐約著名餐室的侍應,英文都不標準,我們的侍者一口法國腔英語,聽得的我和EC霧煞煞,只好Yes, No的亂答一通。

既然要大吃一頓,當然就點他們最當令的餐點:E A R LY S U M M E R TA S T I N G M E N U

‧Cauliflower Panna Cotta Topped with American Paddlefish Caviar and Cockle Emulsion
‧King Crab with Young Garlic and Morel Mushrooms
‧Seared Diver Scallop and Red Mullet with Celeriac-Truffle Sauce
‧Northeast Flounder Simmered with Fresh Rhubarb, Button Mushrooms and Coriander, Wild Rice
‧Gamay Poached Sullivan County Foie Gras with Baby Fennel and Black Pepper Caramel
‧Roasted Buffalo Tenderloin with Early Summer Vegetables and Spicy Watercress Sauce
‧White Chocolate “Crémeux” with Cherry Marmalade and Pistachio Ice Cream

每道菜端上來都像一幅畫,但也因為妝扮的太漂亮了,每道菜都是一道謎,我們左猜右猜,常搞不清自己吃到嘴裡的配菜是什麼,從菜單上的資訊也只能略窺其一二。

這個大餐究竟好不好吃,可能見仁見智,不過,分量的確十足,最後一道水牛肉上來時,我們兩只能望肉興嘆,嚇的Waiter趕忙來問:「是不是菜不好吃?不合味口?」「要不要換一道別的菜?」兩個飽的坐不直的人,只能猛搖頭,拼命說「No.....」。

甜點就更不用說了,陣仗也實在夠大,先是拿了一銀匙像水果,又像花,又像點心類的東西,讓我們去除口中正餐的餘味,接著來了兩個小甜筒的冰淇淋,好吃到不行,再來又是巧克力,又是各式可愛的小點心,賞心悅目,可惜無福消受,還好可以打包,不致遺憾。

沒想到臨走時,餐廳還送我們一人一個小水果蛋糕,包裝精美,想來,他們也知道客人不可能一口氣吃下這麼多美食,所以,自動打包。

這餐飯,可說是個難得的體驗,但如果讓我選擇,以後我可能還是願意去Nobu,相等價位,食物更合我的口味。


註一:The Modern雖然緊鄰現代美術館的雕塑花園,但花園在晚上並沒有特別的燈光設計,所以看不到園內的大師名作,自然也無法享受花香鳥語的詩情畫意。

註二:吃的太飽,忘了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