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瑪上星期在賓州競選時,為了表現親民,打了一局保齡球,沒想到卻給缺乏「好消息」的新聞界打了一劑強心針,大家趕忙跳脫政治、經濟、戰爭、犯罪等痛苦新聞,爭相報導這則皆大歡喜的消息。連對手喜萊莉都忍不住在愚人節這天消費這則「好新聞」。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這則新聞,原因無他,只因歐巴瑪的保齡球打的真的很爛,不但不停的做清道夫洗球溝,一局球打下來,只拿了37分。能把保齡球打的這麼爛, 真不是一般普通新手能做到的。但也因如此,忽然大家都高興了,看到這麼傑出、這麼聰明、身材保持這麼好的人,也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把保齡球打成這樣。

喜歡保齡球的人高興,因為歐巴瑪雖不會打球,但仍不惜在大眾面前支持此運動;不會打保齡球的人也高興,因為保齡白癡也可能是美國總統;媒體高興,因為終於 有一則大家都會愛看、看完心情又不會不好的新聞;競選對手高興,因為終於可以痛快的嘲笑歐巴瑪,又不會涉及種族、抹黑、說謊等一堆敏感議題,還可以被視為 有幽默感。

這則新聞也證明,政客不是一定要什麼事都做的好,才會被選民喜愛,太完美的政客常讓人不敢信任。只是,究竟要在哪件事情上做不好?那可就是個大學問了。我在想,如果歐巴瑪打的很爛的,是美國的全民運動,例如棒球、美式足球,或籃球,老美是不是還能有和保齡球一樣的幽默感?

註一:照片是美聯社的。

註二:相關新聞

【美聯社費城一日電】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喜萊莉‧柯林頓1日在費城的一個記者會中,面容嚴肅地表示,對於她和歐巴瑪之間無止境的提名之爭,她有一個建議。記者們心中猜測她是否要宣布退選,或決定做歐巴瑪的副手?

沒想到,喜萊莉說,她的建議是與歐巴瑪打保齡球決勝負,勝者全得賓州的黨代表票。她接著說:「我們不要浪費時間了,今天已經是4月1日愚人節了,祝 大家愚人節快樂。」捧腹大笑的記者才知道,喜萊莉是用歐巴瑪29日在賓州打保齡球的差勁表現,來說愚人節笑話。賓州定22日舉行初選。

喜萊莉在記者會中說:「明顯我們必須做一些事情,好讓我們的黨和人們能夠做正確的決定,所以我今天有一個建議,我挑戰歐巴瑪保齡球賽,一個保齡球之 夜,就在賓州舉行,勝者全得,我甚至將讓他兩個計分格。」她說:「現在是他的陣營出來顯示實力的時刻,我準備對這場比賽直戰到第10格。所以讓我們說定, 用打保齡球來決定黨代表票。」

歐巴瑪29日在賓州競選時,在一家保齡球館打球,好幾次球都滑入球溝內,一個球瓶都沒有擊中,有一局甚至只拿了37分。但歐巴瑪向選民保證,他的經濟計畫比保齡球技好多了。

喜萊莉1日稍早把自己比做席維斯史塔龍飾演的電影「洛基」(Rocky)中的拳擊英雄洛基,在該片第一集中,洛基跑上費城美術館台階的鏡頭已成經典 之作,喜萊莉在對工會支持者演講時說:「歐巴瑪說他厭倦了競選,他的支持者說,他們要競選早日結束,你能想像洛基會在跑了一半台階時說『我想這已經夠遠 了』嗎?這不是做事情的方法,讓我告訴你們,談到戰鬥到底時,洛基和我有許多相同之處,我從不退卻,從不放棄。」  

註三:針對喜萊莉的愚人節消遣,歐巴瑪今天立即反擊,告訴選民:「大家都知道吧?『洛基』是一部電影,不是真人實事啊!」

看吧!政客是絕不會隨便給人家消遺或消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