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夾饃,其實是饃夾肉,把腊汁肉(滷煮的很酥爛的豬肉)、孜然羊肉、或牛肉夾在白吉饃內吃。看起來有點像燒餅夾肉,但白吉饃的口感是QQ軟軟的,和燒餅不同,比較像麥當勞的滿福堡 (English Muffin)。



(這張照片照的蠻爛的,本尊好看的多)

「西安老涼」到紐約Flushing開店前,我從沒吃過肉夾饃。第一次聽到老涼的名號,是公司同事介紹:「紐約終於可以吃到比較像樣的陝西菜了!」一聽說有新口味可嚐,我怎捨得錯過,第二天就衝去找老涼,一口氣買了六豬、三羊,九個夾饃,外加兩份涼皮,一份歧山哨子乾扯麵。

一個人哪吃得了這麼多?其實美其名是「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心裡想的可是「獨肥肥不如眾肥肥」,大家一起胖,罪惡感才不會那麼重。

要說「西安老涼」是家店,很多人可能不同意,但如果說它是個攤子,那又太小看它了。其實老涼是典型紐約市租金高漲下的華人社區產物。它位於Flushing 眾多小食商場之一─黃金商場裡,是商場地下室的一個小吃舖位。

很愛乾淨或講究健康養生的人,可能不會喜歡「西安老涼」的用餐環境。因為商場內的商家都是在海外白手起家的新移民,為節省成本,一切設備都極簡約,不適合聚餐、聊天,但可以買外賣回家慢慢吃。

「西安老涼」的點心花樣很多,除了上面提到的肉夾饃,以及大家都知道的羊肉泡饃、牛肉泡饃外,扯麵也很好吃,寬寬的麵,很有嚼勁,乾拌的有油潑扯麵、哨子扯麵,油潑的我沒吃過,哨子乾扯麵辣的很夠味,好吃。愛吃肉的人,還可以單點一份腊汁肉來配。湯麵方面,則有羊肉扯麵、酸湯扯麵、羊蝎子扯麵、腊汁肉扯麵......。

涼皮也是老涼的招牌菜,很像河粉或粉皮,加上特製的麵筋、小黃瓜、豆芽菜、香菜,澆上由鹽、醋、芝麻醬、辣椒、辣油、蒜泥等調成的汁,涼拌著吃很爽口。


老涼的菜點以紐約的物價來看,算是相當便宜,腊汁肉夾饃一個2元,涼皮3.5元,泡饃一碗4元,乾拌扯麵4.5元,湯麵4元。 胃口小的人,一個夾饃就可以吃的飽飽的,食量大的兩個夾饃加一碗泡饃或一碗羊雜湯,也絕對夠了。所以,老涼已成了我最常買外賣的小吃店之一。

寫到這裡我已經快餓死了,唉! 真的不能在深更半夜介紹美食,還沒介紹完,自己已經口水直流,真是和自己過不去啦。

不寫了,睡覺去也~~~


喔,忘了最重要的一點,老涼的地址: 41-28 Main St., Flushign, NY 11354,電話: 718-885-7788。

還有,法拉盛商場裡也有一家賣夾饃的店,我覺的比不上老涼的夾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