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最新刊登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寫飲食日誌有助減肥。

研究人員對1685名中年男性和女性進行了六個月的實驗,結果顯示每天記錄飲食日誌的人,比沒有記飲食日誌者,減掉的重量多一倍。

之前就曾看過一些人在Blog裡寫飲食日記,而且,真的都有瘦,羨慕之餘,也偷偷去買了一本Midori三月變身日記,希望經由記錄飲食,自己也能瘦一些些。而且,私下記錄,就不會因為沒恆心被人恥笑。





可是,也就是因為私下筆記,沒有壓力,不但經常忘記,而且時間也都不正確,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常常是大吃一頓,過了好久以後,才想起來要記錄,「餓女」吃的失去理智,又怎麼可能記得究竟幾點幾分的時候吃了幾塊紅燒肉?啃了幾支雞翅膀?吞了幾個水餃?吃掉幾塊西瓜?.....

所以,三月變身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我的體重卻毫無動靜,有時甚至有增長的趨勢。

昨天,看了有關飲食日誌的研究,給了我新的勇氣。文中的專家建議,只要把自己吃下的東西記下來,就已是很有用的減重技術,因為記錄讓人面對「必須為自己飲食負責」這回事。

參加此研究的人,平均55歲,在實驗期間必須少吃脂肪、多吃蔬菜、水果、全穀類食物,每周至少運動180分鐘,大部分運動為走路,詳細記錄飲食日誌,並參加定期聚會。結果,六個月平均瘦了13磅。

嗯,最科學的研究,都說寫飲食日誌有助減肥,我就再努力試試吧,至少把我的三月日記寫完吧!  

註:我固定看來「自勵」的飲食日誌有這個,還有這個。兩者是超人氣Blog,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不過,我真的是天天看,感覺好像在陪著減肥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