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沒有聰明到會從別人的失敗中記取教訓,但每吃一次虧,就要學聰明一點,這點基本生存之道我還是懂的。

所以,上星期涂醫生告訴我一家很好吃、又划算的韓國餐館,我大嘴的透露給L,讓這個「見食忘義」的貪吃鬼捷足先登,在沒有我的陪同下,自己先去大吃一頓後,這星期涂醫生再提供「好吃熱線」,我決定封口,一定要等本小姐先吃個過癮,再告知諸親朋好友。

紐約著名的餐廳比比皆是,但更多的是街坊小巷內道地家鄉口味的小餐館,要找著名餐館容易,查查Zagat就有,但要找道地各國家鄉口味的小餐廳,那就得看運氣了。有時要靠來自各國朋友的介紹,有時要靠一些小道消息,有時得靠自己亂闖誤撞,但也由於各人口味不同,所以,總是遇到難吃的機會多過好吃的。

而找到一家好吃街坊小餐室,就如獲至寶,既怕太多人知道,把它寵壞了,失去小店溫馨,還不斷漲價;又怕太少人知道,它經營不下去關門大吉,所以,許多紐約饕客經常在要不要「大家告訴大家」、「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思考中掙扎。

難得因為背痛,遇到和我一樣愛吃的涂醫生,在扭我的脖子,整我的關結,捏我的肩膀,讓我痛的哀哀叫的同時,為分散我的注意力,也不時提供一些好吃餐廳的珍藏資訊,我當然也總不忘回報他一些馬路消息,所以,我一定要把握機會,在背痛治好前,盡全力把涂醫生知道好吃餐廳,給他通通問出來。

不過,L同學,如果妳還想吃香喝辣,就賄賂我,或拿資訊來交換唄!

註一:寫到最後,好像扯遠了,文不對題。

註二:好吃小店可遇不可求,所以不要嫌我小氣,實在是「吃遍法拉盛,好吃無幾家」,有點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