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電腦努力工作四年後,步履日益蹣跚,記憶不堪負荷,近來我常想,是不是到了應讓它退休的時候了?

但新的Vista又貴又缺中文軟體,舊版的在可預見的將來很快就會被淘汰,幾經掙扎,加上損友的大力推薦,再加上Apple推出買Mac 送 iPod的誘惑,我終於買了我第一部 Macbook,也開始了我痛苦的學習之旅。 

首先,標點,找不到大易的標點,我不相信不斷的到指令頁面去點選符號,是唯一可打標點的辦法。接著,上網,要點選哪個小標記才能上網?用過蘋果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實在夠笨了,但對一個從未用過Mac的人,薄薄一本說明書上又只列出要看使用說明可以查詢網址,不知道Safari就是Explorer的,相信也不只我一人。再來,沒有右鍵,再來,沒有Alt,再來....再來....,一個Surprise,接著一個Surprise,我變成電腦白痴,不斷的打電話問這問那,人人都安慰我,等妳用習慣就好了,但要多久才會習慣呢?人人都給我一個忍耐的微笑,沒說出口的那句話:那就得看個人聰明才智了,讓我大受打擊。

我決定來好好研究一下我的小蘋果,重學拼音輸入,重學照片整理,重學.....。這算是有上進心的好青年,還是目找麻煩的無聊女子?


 BTW,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我進階編輯器的工具欄在Mac上看不見? 為什麼文章不肯分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