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物價漲不停,小女子我節衣縮食,仍入不敷出。看著不斷增加的開支,上個月就立誓氣溫不降到40度以下,絕不開暖氣!!!

政府說,今年的暖氣費用預計至少要比去年多10%,天啊,去年的暖氣費就已有一個月高達五百大元的「輝煌記錄」,今年還要多一成?把我冷死吧!

反正氣溫只要不到冰點,水管就不會凍爆,至於我,決定要向「人類的忍耐力」挑戰,而且絕不能向「吃人的油公司」與「惡劣的環境」低頭。

紐約這幾天冷歸冷,可就在40度邊緣徘徊,我呢,也就每天裹著大外套(在家就裹著大棉被),在開暖氣? 不開暖氣? 間掙扎,每度過一天不開暖氣的日子,就覺得自己又一次戰勝「強權」。

這種心態實在很阿Q,又很自虐,明明可以待在溫暖的房間,輕鬆過日子,偏要縮首縮尾,把自己裹成一顆動彈不得的粽子,走到哪裡都有撞壞傢俱的危險。其實,說不出口的小人物狂想是,每度過不開暖氣的一天,我就覺得是賞了布希總統一巴掌。

哈! 夠變態吧! 自從看了Michael Moore 的 Fahrenheit 9/11之後,我堅定相信,美國不肯停止攻打伊拉克,除了布希要為老爸報仇、戰爭老打不贏沒面子之外,巨大的石油利益才是主要原因,美國攻占伊拉克這麼久,從伊拉克取得的石油都到哪裡去了? 油價、物價為什麼還是不停的漲? 卡翠娜颶風吹垮了美南外海的鑽油設施,油公司叫苦連天,解決的辦法就是漲價,政府怎麼都捨不得勒令財大氣粗的油公司少賺一點,自行吞下一點損失?  因為 ,主政者就是油公司老闆,怎麼可以讓油公司損失呢? 當然是讓小市民痛苦就算了,反正小市民也無計可施,總統又已做兩任不能再連任了,怎能不趁第二任期時海撈一筆?

不管我的看法是否完全正確,絕對有其根據,所以,為了撫平自己強烈的不滿,我就每天把自己裹成肉粽,打布希一巴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