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休息一天在家,決定做一天不長進的懶人,在網上看完所有常逛的網站後,窮極無聊,在Flickr上找到一個 What's in your bag?的主題,裡面有四千多張,不同人把自己包包裡東西通通倒出來逐一介紹的照片。

令我吃驚的,不是每個人包包裡的東西是多麼不同,而是竟然有這些多相同的東西。可以預料的,人人包包裡都有鑰匙、錢包皮夾、手機、筆、筆記本,沒想到的,竟然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隨身帶著乾洗手乳(hand sanitizer),而且大部分人的理由都是「別人很髒」; 每三個人,就有一人隨身帶著Flash Drive、止痛藥; 每五個人就有一人帶 Orbit,另外五分之四的人也帶著不同牌子的口香糖或薄荷糖,大家的理由不外乎「I can't live without them」(翻譯成白話應該是「我怕別人知道我很臭」) ; 幾乎人人都有隨身聽,其中 99.8%是iPod或其姐妹產品; 幾乎人人都隨身帶著一堆電線,有些是耳機線,有些是不同的充電器; 幾乎人人都會帶護脣膏;  許多人有兩個以上的手機。

想來會把照片送上 Flickr的族群,總有些相似之處不符合普遍定律,所以下列的相似點,我把它們列為獨特族群的怪癖: 幾乎人人都隨身帶著傻瓜相機; 每兩個人會有一人有鉛筆盒,裡面放一堆不同的彩色筆; 幾乎每三個人會有一人帶水瓶; 每四個人會有一人帶書;  每五人有一人帶瑞士小刀。

有些超龜毛的人會隨身帶著急救包、鞋帶、手電筒,奇怪的是,很少人帶梳子,很少人帶面紙,很少人帶香菸,很少人帶零食,很少人帶支票本,幾乎沒有人帶衛生棉? (不可能,一定是藏起來了! )

我夠無聊了吧,以上統計全憑個人印象,毫無科學根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