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大餐始於這段對話:

弟: 妳今天過生日,我中午有空,請妳吃大餐,妳想吃什麼?
我: (小氣鬼要請客?) 嗯~~~~~ 我想吃?????? 三太養生鐵板燒!!!
弟: 拜託,可不可以不要養生,吃一般鐵板燒就好。
我: ㄟ...是我生日還是你生日?
弟: 好吧! 好吧! 那三太有什麼好吃的?
我: 師傅會幫你配菜,客人只要選價位就好了,他們最好的當然是三千七百......。
弟: (打斷我的肖想) 免談! 吃中價位的就好!

如此這般,兩姐弟訂下了午餐之約。

養生鐵板燒,顧名思義當然是少油、少鹽、講求食物原味、健康,其實這些都不是我的飲食原則,只是之前聽酒肉朋友提過這家餐廳,說它雖然養生,但完全不影響食物的美味,牛肉嫩得入口即化。「入口即化」這四個字,讓我忍不住要去嚐嚐。

一入座,就先來一杯養生茶,有點像花旗參茶,裡面還放了半粒金桔。前菜是澎湖絲瓜、野薑花和蘋果組合而成的「一口香」,師傅在鐵板上把它蒸好後,未加任何調味料,放置在湯匙上,要求食客一定要趁熱一口吃掉,這樣才可以吃到原味食材混合的香甜味。



接著是煎干貝、深海鱈魚,蘆筍,一樣都是無油,無調味,只簡單的撒上鹽,靠著師傅掌控火候的功力,讓大家享受海鮮、時蔬的原味。吃到這裡,雖然很健康、很有特色,但對無肉不歡的兩姐弟,就有點笑不出來的感覺,老弟則一臉「看吧! 看吧!」的表情。

不過,接著的這道「白色之戀」,就讓人驚豔了。



小蕃茄裡夾著蜜餞、九層塔,雖平凡但很好吃,石蓮花用細鹽調味,十分清爽特別,細細的山藥則配上紅麴紅棗醬, 師傳強調要先吃石蓮、蕃茄,再把山藥伴著醬,一、兩口吃掉它。

何首烏麵包也很特別,外脆內軟,吃完可以再要,我和老弟都吃了兩份。



澎湖明蝦據說也很好吃,但因我不愛吃蝦,所以給老弟吃了。主菜老弟點的是松阪豬,我點的是沙朗牛,兩人分食。松阪豬有蒸、煎兩種作法,師傅把豬排切成約半公分的細條,十分堅持的要我們兩條兩條吃,一定要趁熱趕快吃掉。豬排煎的香脆,當然好吃,蒸的豬排則加上切成細細的蔥絲,味道出奇爽口,連不喜歡「養生」的老弟都誇「讚」!

沙朗牛「一口吃」真是人間美味,師傅把沙朗牛分別包捲剝皮辣椒、飛魚子+紫蘇、鵝肝醬,每個也都是一口的大小,做一個、吃一口,牛肉多汁鮮嫩,不同的配料,帶出不同的牛肉味,好吃! 好吃!



師傅還請大家一人吃了一個煎蛋,據說下蛋的雞是吃特別的菇類長大,下的蛋也特別營養,但我忙著吃、照相,沒仔聽師傅介紹,只能以圖為證了。



其他還有蔬菜、甜菜汁,甜點是芋頭、水果。

吃完這餐的感想和吃完「食養山房」有點類似(不過食養的午餐便宜的多),值得去一次,可以請國外的朋友去觀光,食物味道不錯,但....很快就餓了!  不適合大胃王去吃。感謝老弟請我去見識品嚐慶生,之後還請我去「壹一」吃了一大碗鹹湯圓,過癮! 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