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拜託!那個美中關係委員會會長在胡說什麼?

竟然說如果阿扁被判刑,馬英九應該比照當年福特總統特赦尼克森總統那樣,特赦阿扁。

馬英九要不要特赦阿扁,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

我要討論的是這個比喻,福特總統原是尼克森的副總統,兩人本來就是同黨,而且是搭檔競選的好伙伴,他能當總統,還得靠尼克森的水門醜聞成全,他上任後,自然得表達自己的「感恩」,特赦自己原來的老闆尼克森,不然不就太不知好歹了。

尼克森下台,是因為派人去偷竊對手民主黨的機密,事情曝光後,他又死鴨子嘴硬,寧可說謊也不承認,最後只好黯然下台。人民對他最大的怨恨是「被騙了!」執政上,他基本並沒有什麼對不起美國人民的,也沒有拿納稅人的錢去給老婆買鑽戒,更沒有在外交上把美國搞的只有敵人沒有朋友 ( 這件事現在的布希總統做到了)。所以尼克森下台始於政爭,終於道德品格不適任。

阿扁的問題和尼克森在本質上就不同,如果被判有罪,他是真正傷害到人民的荷包、感情、道德、前途......。為了私人的利益,他早就超越的政爭、說謊的格局,他根本完全不顧整個國家人民的權益。果真如此,為什麼要特赦他?

馬英九不是在阿扁的羽翼下成長的,他選上總統也沒有欠阿扁什麼恩情,他有什麼義務要特赦阿扁?就算要特赦也不是比照福特啊!

我實在已快受不了這些西方的所謂兩岸、中美關係專家了,每次都以超級導師的姿態來指點亞洲局勢,一付「我最超然」、「我最了」的架勢,偏偏就有這麼多迷信專家的媒體,什麼事情,都要請幾個「國外」專家來分析討論一下,我真是拜託了,別人胡說,難道也要照單全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lp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